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字号:    [打印]

大力推动5G发展 尽心尽力为民办事——记市政协委员、临海电信大洋支局局长柳青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近日,在灵湖体育馆的5G基站旁,柳青忙着与同事一起检查基站的设备。自从5G基站建设项目实施以来,柳青始终尽心尽力,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

  柳青是一名市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临海电信大洋支局局长、云网融合体验中心的负责人。在去年的市“两会”上,柳青提出了《关于加快5G商用步伐,助推数字临海建设》的提案,为临海5G网络的发展建言献策,这份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提案也在当年被列为重点提案。这一年来,她忠诚履职,助推我市5G网络的建设不断提速加码。

  “这是针对养殖行业智慧循环产业园的数字化平台,整个养殖场里的情况在这里都能展现,包括存栏量、出栏量等。”在临海电信云网融合体验中心,柳青熟练地向记者介绍数字平台。

  近年,柳青非常关注政府数字化改革以及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要加快这两样工作,必须加快城市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也就是5G网络的建设。这也催生她提出了《关于加快5G商用步伐,助推数字临海建设》的提案,提起这份提案,柳青心中满是自豪,她说:“当时被评为重点提案,让我感觉到政府对于数字化的重视,但在5G基站的建设过程中,我们碰到了老百姓不理解的难点。”柳青积极带领团队解答群众的疑惑,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各级政府为5G基站的建设开绿灯,大力推动了建设进度。

  巾帼不让须眉。从政策处理到宣传引导,一年来,柳青参与并见证了临海5G网络从无到有的历程。去年,临海电信开通了将近400个5G基站,覆盖了市区5个街道,以及杜桥、头门港等区域,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中国电信临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江舟与柳青共事了10多年,他说:“平时她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融入大局,对接政府,尤其是5G基站的建设,她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了一些良好的建议,真正履行了一位政协委员的职责。”

  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为了帮助相关部门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柳青带领团队协助安装云监控,这样一来,工作人员只需要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就可以监测隔离人员的动态,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工作的细心和严谨让柳青在去年获得了浙江电信优秀支局长、台州电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大洋支局也荣获台州市“青年文明号”的奖项。

  柳青告诉记者,今年,5G基站建设的步伐将持续加快,可望全面覆盖所有镇。同时,她也积极推动5G应用的落地,将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带入群众的生活,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临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与力量。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应该更好地倾听一线老百姓的心声,在他们和政府之间搭建好沟通的桥梁。”柳青说,“作为一名电信员工,我也更应该善于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他们信息化方面的需求,帮助他们掌握信息化手段,从而促进他们拥有更美好的生活、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