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政协要闻
字号:    [打印]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梅式苗讲话 张招金主持 王丹朱坚国等应邀出席
通过大会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丁卉灵摄

  昨日上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副主席林先掌、王文君、金敏、郭燕飞、金治苗、李萍、刘国志,秘书长李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省在临有关单位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香港籍委员。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是张招金、李萍、刘国志。

  会议由张招金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梅式苗代表中共临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是我市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讨论有关工作报告和决议,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展示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

  梅式苗说,“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临海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回望“十三五”,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实干拼搏,奋勇争先,顺利完成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尤其是过去的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两战两赢”答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辛勤付出,也凝结着全市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与汗水。过去一年,市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勇于担当助力疫情防控、献计献策助推产业转型、善作善为增进民生福祉、同心同德凝聚广泛共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和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梅式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擘画了临海迈向现代化、奋进“十四五”的宏伟蓝图,向全市发出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号召。希望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调动起来,聚合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临海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新力量、谱写政协新篇章。

  梅式苗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始终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党的领导之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联谊,汇聚起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要坚持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紧扣抓好“六个坚持”,致力实现“六个新突破”的要求,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数字赋能、开放接轨、产业升级、平台建设等大事要事,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扎实开展“请你来协商”等履职活动,多谋发展之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坚持履职为民,助推社会治理。突出政协工作的人民性,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研究、多提建议;更加注重倾听各界别和基层群众的意见,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固本培元,加强自身建设。市政协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发展政协机关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界别工作“四机制”,积极探索更好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委员”意识,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为政协添光增彩,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新智慧、展现新担当。

  梅式苗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政协工作,全力支持市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协商意识、民主意识,自觉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切实把政协的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尊重和保护政协委员权利,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梅式苗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苦干实干、携手奋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招金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肩负新使命,阔步新征程,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市委的信任转化为履职的动力,把群众的期望变成我们的行动,同心奋斗“十四五”,合力奋进新征程,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汇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