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人大要闻
字号:    [打印]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5日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王丹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市人民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两手硬、两战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和2020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和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举措,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以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总体目标,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开放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争先,干在实处,勇开新局,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临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认真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临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决定批准这个纲要。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纲要全面贯彻《中共临海市委关于制定临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了临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是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开放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全面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扛使命、勇开新局、奋发有为,奋力完成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关于临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并根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市发展和改革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临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临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临海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查,并根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同意市财政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临海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1年市本级预算。

  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朱坚国主任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要求,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系统观念,发挥人大优势,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打造监督硬核上实现新进展,在法治临海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力求新突破,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展现新作为,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张兴军院长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要求,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队伍建设上有新建树、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司法为民上有新成效、司法能级上有新提升,推动司法最公正、群众司法获得感最强成为临海法院的鲜明特质,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庞威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要求,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助力实现市域治理新突破,聚力推动监督成效新提升,全力构建办案质量新体系,大力推进从严治检新常态,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