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社论
字号:    [打印]

接续奋进再出发 乘风破浪谱新篇

——热烈祝贺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春晖报暖,信心凝聚;千年古城,梦想升腾。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胜利闭幕。大会集众智、开新局,激扬坚定发展信心,积聚强大发展势能。我们对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大会,是一次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目标要求的大会,是一次展现锐气、激发创新的大会。大会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工作要求和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总体目标,批准“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市委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总体目标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主旋律。

  峥嵘岁月,波澜壮阔;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实干拼搏、奋勇争先,迈入了百强百亿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高扬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斗志,突出争先创优的导向,保持顽强拼搏的韧劲,用奋斗把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新征程上,我们要持续艰苦奋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全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认可的业绩;新征程上,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绘就临海现代化壮美画卷!

  征途辽阔美好,使命任重道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呼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认真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切实做好代表服务和保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特别是要善于运用系统观念,激发创造性张力,保持领跑之姿,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中展现“人大作为”,交出“高分报表”。

  躬逢盛世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力谱写“重要窗口”建设更加出彩的临海绚丽篇章,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和“先行市”建设的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