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邵家渡街道 推进产城融合 展现新城活力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11日

  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多台大型机械不停运转……连日来,位于邵家渡街道的“熊出没”文旅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熊出没”文旅产业园是深圳华强集团与我市合作在全国建设的首个以“熊出没”品牌为基础、“吃、住、游、学”一体的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小镇。为了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邵家渡街道定期组织骨干团队,下沉一线,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这只是邵家渡街道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的小小缩影。市“两会”召开后,邵家渡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应时而动、乘势而上,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要求街道上下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抓好谋划落实,合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随着城区东扩步伐不断加快,邵家渡街道将迎来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年,我们将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和‘争先创优年’两项活动,主攻项目建设、提质转型、营商环境、平安稳定、党的建设五大重点,奋力建设新时代产城融合先行示范区。”邵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鲍祝永说。

  作为临海城市开发、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邵家渡街道将继续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紧抓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发扬“汇港湖精神”“溪边精神”,全力保障“熊出没”文旅小镇、朗城星空商住综合体、双林南路综合供能站、铁路站场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全程做好杭绍台铁路、余温公路、351国道改建工程等重大交通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积极谋划实施枧桥一村、前洋村城中村改造和溪边村整村迁建工程,推动魏乐庄村老岩仓地块新农村改造,争取河阳路南延、东渡路至铁路站场连接线等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进一步挖掘项目落地空间,用好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有效方式,吸引优质项目在邵家渡落地。

  在大抓项目的同时,邵家渡街道也聚焦产业发展,力争在增强发展后劲上谋求更大突破。为此,该街道将建好平台,持续推进伟星拟上市集聚区扩容提升,高标准做好钓鱼亭工业小镇全域规划用地修编,深入推进艺特休闲工业园区改造提升,谋划实施吕公岙村标房项目,促进优质企业集聚发展;育强主体,加快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做强骨干企业、做大规模企业、做特中小企业,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优化服务,常态化开展组团服务、专班攻坚,全力破解项目落地慢、要素保障难等问题,设身处地地为企业着想,发自内心地为企业排忧解难,用心用情提升“三服务”实效。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随着城市功能不断拓展,邵家渡街道持续在细节上下功夫,着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舒适度。今年,该街道将继续发展全域旅游,打好生态文明巩固提升持久战,提升城乡面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文化下乡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推进“健康邵家渡”建设,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分级诊疗体系,增进民生福祉;发挥街道矛盾调解中心平台优势,进一步优化全科网格,统筹抓好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理、扫黑除恶、防诈骗等社会稳定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重任在肩,一支不畏艰难、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是推动各项事业裂变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此,该街道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成果,扎实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头雁领航千村提升”活动,强化党员干部源头管理、关键岗位中的重点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邵家渡铁军队伍,凝聚起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引领街道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