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一分钟

作者:哲商小学四(7)班 张也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在我的眼里,“一分钟”有时候短暂得如同闪电般稍纵即逝,有时候它又漫长得如同一个世纪。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只要一有空,我便捧起书如痴如醉地阅读起来。中午,我放学回家,便会拿起书桌上我最爱的一本《笑猫日记》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还在看课外书,还不快去复习,明天就要考试了,知道吗?”突然,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哎!我的心情一下子沮丧起来,“让我再看一会儿行吗?就一会儿。”我央求妈妈。“不行,不行,明天就要考试了,你还一点都没复习呢!”“就一分钟,就再看一分钟吗!”“那就再看一分钟,我看着时间。”耶!还能再看一分钟,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多云转晴”了,我马上捧起书,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忘记了世界,甚至忘记了我还要复习,明天还要考试……“一分钟到了!我还给你多看了30秒呢,快放下书,去复习吧!”妈妈说。我极不情愿地放下书,心里想:时间怎么会那么快呢?半分钟都没到吧?是不是妈妈看错时间了?

  一分钟我觉得有时候很快,有时候却很慢,考完试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刻终于到来了,胡老师站在讲台边,一脸严肃地说:“现在公布成绩,柯思亦100,郑中天99,陈祉帆85……”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如意如意,按我心意快快显灵。让时间过得快点,再快点,让我考出好成绩……可是今天这个时间就好像在跟我作对似的,怎么会那么慢呢?终于发到我了,“张也弛,99分。”从一开始发试卷到轮到我的时间也就一分钟左右,可我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其实时间的流逝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当时的心境不同,所以,我们感受到的时间快慢也就不同了。

  指导老师 胡玲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