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临海紫阳古街开街仪式昨举行

作者:张微煦 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千年古街迎盛事,樱花枝头共欢腾。昨日上午,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临海紫阳古街开街仪式暨樱花市集活动在兴善门西广场举行。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拉动内需促消费的生动实践,也是临海建设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引领消费升级的具体行动。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台州市商务局局长吕婷婷,临海市副市长陈先东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仪式。

  朱军宣布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临海紫阳古街开街。

  梅式苗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临海市委、市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承“以商承文、以文带旅、以旅兴商”总体思路,坚持保留历史文化与再现传统街区风貌有机统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将紫阳古街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与“智慧商圈”改造提升相结合,因地制宜、数字赋能,突出高品质生活主轴,织密“基础+业态+服务+功能”四张网,打造集历史文化展示、体验旅游、特色商业、文化创意、时尚休闲和慢生活为一体的历史街区、智慧街区。紫阳街获得“省优质旅游经典景区”“省文化旅游示范基地”“省文化创意街区”“省级诗路黄金旅游线”等荣誉,成为了临海对外展示的靓丽窗口、市民打卡的网红圣地,消费回升的“助力”之一。此次紫阳古街经过改造提升后开街,掀开了高品质街区建设的新篇章,是临海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接下来,临海将继续围绕“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数字引领”的提升要求,进一步推进紫阳街业态提升,促进数字化、体验式、沉浸式消费,努力将紫阳街打造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商、文、旅融合典范,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吕婷婷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临海紫阳古街开街表示祝贺。她说,台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指示精神,按“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提出“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目标,把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为扩大品质消费供给、开拓消费新场景的有效载体,建设“双循环”节点城市的重要举措。紫阳古街2019年列入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试点以来,坚持市县联动、部门协同,把紫阳古街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为联接过去与未来、历史与现代的系统工程,坚持环境为先、消费引领、突出特色、政策创新,推进商旅文融合发展,赋予了古城古街烟火味、文化味和时尚味。此次开街,是台州全面推进商贸街区建设,提升商贸品质、促进消费增长的新起点。台州市将以本次开街仪式为契机,加强示范引领,打造一批商业休闲步行街、特色美食街、酒吧茶饮街等特色街区,融合商业、文化、旅游、休闲要素,形成“一街一品”,全力拓展台州消费新场景。希望临海市再接再厉,将紫阳古街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商、文、旅融合的典范步行街,不断提升消费对台州经济发展的贡献度,不断增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仪式

  开街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广大市民一起参观了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临海紫阳古街和樱花市集。

  据了解,紫阳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是一条活着的千年古街,是目前国内最长、保存较为完整的历史街区,也是千年台州府城昔日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区,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临海人的记忆,演绎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2019年12月,紫阳古街被列入全省第一批13条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名单;2020年12月,紫阳街商圈被列入首批省级智慧商圈试点名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