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传承榜样之力

作者:临海市白水洋镇陈舒婷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事迹在《榜样5》专题节目播出,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勇往直前的无畏表现,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在他们身上散发着生生不息的战疫之力,无形的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使我们坚定不移得朝着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前行。

  榜样的力量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了,那是不可能心中有党的”。共产党人越是到关键时刻,就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具备先公后私、公而无私的决心。“生命守门人”张西京主动请战时这样说道:“我是党员,又从事重症医学专业,不提前摸清‘阵地’情况,怎么能打好仗?”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正是有这样的党员干部前赴后继、示范引领,始终保持着必胜的信心,在防疫最前沿战斗着,才能让群众感到生活有希望。

  榜样的力量是“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的奉献之力。无私奉献是中共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更体现在他们的一言一行中。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从铁人精神到抗疫精神,无一不体现了无私奉献的情怀。一名名最美的“逆行者”,一双双满是血痕的手,一张张满是压痕的脸,他们视死如归、顽强拼搏,他们生命至上、无畏生死,他们用伤痛和牺牲换来了国泰民安,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传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人生自古谁无私,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担当之力。古人云,烈火见真金,板荡识忠臣。没有烈火,真金如何辨识,没有板荡,忠臣如何发现。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忠臣担当是对共产党员基本的政治要求,党的干部应该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在疫情防控当中,积极主动履职,争分夺秒力行;在脱贫攻坚中,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谋一事抓一事,干一事成一事,不断为群众、为自己、为后代创造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产党人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无私的奉献、更坚韧的担当,争做党和人民事业的传承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