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95后小伙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4月2日上午8时30分许,从罗裕身上采集的28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移植到一名与他素不相识的患者身上,帮助他重建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罗裕成为我市今年首例、历年以来第4例,浙江省第6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罗裕今年25岁,白水洋人,是一名面包师。3年前,他还是白水洋派出所的一名协警,一次单位组织献血,他留下自己的血样。今年1月18日,我市红十字会接到系统初筛通知,有一位患者经过“中华骨髓库”检索查询,与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的志愿者罗裕初筛配型成功,市红十字工作人员随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罗裕。

  得知情况后,罗裕爽快地答应了。当天回家后,他和妈妈说的第一句话是:“妈,我要去救一个人。”虽然一家人平时也经常献血,但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了解得还不是很多,罗裕父母多少有些担心,向医生朋友多次打听后,夫妻俩最终支持孩子的决定。

  3月29日,在妈妈的陪同下,罗裕入住浙江省中医院,4月2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5天时间里,罗裕共注射了9针动员剂,注射后,每天晚上会出现腰背酸痛的症状,但罗裕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气神。“有腰酸背痛的感觉,不过还好,就像平常的感冒症状。”罗裕说。

  “您给我孩子带来了全新的生命,让我们整个家庭看到光明的未来,感受到世界的温暖。”这是受捐者父亲给罗裕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善良和爱心,将两个素未谋面的人连结在一起。在这个美好的春天,一颗生命之种,在另一个身体里生根发芽,一朵绝境中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