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住建局深入村庄指导 保护传统村落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 郑若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传统村落是一种特殊的历史文化记忆,为进一步做好汇溪镇善家洋村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推动善家洋村风貌提升,近日,市住建局指导小组深入该村开展服务指导工作。

  作为我市18个国家级传统村落之一,善家洋村的传统建筑具有鲜明的江南特色,对研究江南地区民居建筑、族群生活及民居工艺技术的传承史有着珍贵的参考作用。该村传统建筑都为两层,底层多就地取材,采用山中的条石,第二层则为青砖,远远看去,错落有致,富有层次感。

  当天,市住建局指导小组一行深入老宅、祠堂等,详细查看古建筑保护情况,并向当地村民详细了解村落宅基修缮情况。立足现状,指导小组认为该村要注重保护原有传统建筑和历史肌理,可以对周边进行必要的环境整治,提升村内人居环境;做好历史环境要素的修复,加强对街巷破损路面及部分传统水径的修复;要树立正确的保护理念和意识,村民中有意愿有能力修缮四合院的,要积极支持,加强正面引导。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推进全市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走访古村古街古巷,察民情听民意,围绕传统村落宅基保护修缮、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开展服务指导,让村落记忆、村落文化、村落风貌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