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遏事故”攻坚战暨消防安全“铁拳”攻坚战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昨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遏事故”攻坚战暨消防安全“铁拳”攻坚战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王丹、胡新民、许黎野、陈福清、陈先东、江峰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打好两大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抓重点和抓弱项并重、抓专项整治和抓平常整改并重、抓责任和抓落实并重,加大力度、花大力气开展攻坚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临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构筑坚固的安全防线。

  王丹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打赢两大攻坚战。要练好排查防控“基本功”,在风险普查防控上下功夫,在隐患排查整治上出实招,在基础支撑保障上求实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际、成灾之前。要打好严格执法“组合拳”,将执法贯穿两大攻坚战始终,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加大违法曝光力度,从严依法惩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推动安全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念好长效监管“紧箍咒”,监督企业淘汰不达标的设备设施,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力度,同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强化数字赋能,积极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安全监管能力,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漏洞、无缝隙”。要守好消防安全“硬底线”,紧盯问题隐患,持续深化“五大领域”消防安全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各部门齐抓共管,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丹强调,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形成全面推进两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考核巡查、强化氛围营造,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以更强的责任、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深入开展两大攻坚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剖析了近期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杜桥镇、括苍镇、小芝镇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