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星星医疗冷链投产疫苗接种柜 填补疫苗冷链巨大需求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近日,椒江方舱接种点里多了一批产自本地的全新医用冷柜——星星医用小台式柜。在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形势下,星星冷链投产疫苗接种柜,填补了市场上对疫苗冷链的巨大需求。

  疫苗的稳定存储,是实现安全接种的前提。由于新冠疫苗的自身特点和功能特殊性,对存储条件要求极高,但国内具备疫苗接种柜生产能力的冷链厂商却屈指可数,产能十分受限,加上上游芯片供应链紧张,导致全球“芯”片荒,多重因素组合,作为终端存储设备的疫苗柜、药品柜、医用柜等产品,需求激增,产品紧俏。

  “疫苗的运输和存储温度要求在2-8℃,温度测量精度要求在±0.5℃的范围内,且存储数据要求全程可追溯。疫苗接种柜的研发技术和生产条件的门槛较高。”星星冷链总经理杨文勇说,以星星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依托,凭借强大的研发团队和领先的技术优势,星星冷链目前已推出十余款医用冷链产品,极大满足了新冠疫情下对保存血浆、生物材料、疫苗、试剂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2016年,星星冷链就开始致力于医用柜、药品柜的科技创新,通过产品研发、工厂改造,在去年拿到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并且成立了专门的医用冷链设备公司。熟悉的星星商标,从普通商用冷链领域跨入专门医用冷链领域,是对自身产业布局的完善,也是在全国各地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当下,用大企业实力缓解了医用冷链市场的缺口。接下来,星星冷链将继续推出医用冷藏箱、医用低温保存箱、药品阴凉柜等多类别、多系列、多规格的医用冷柜产品,全面覆盖医院、生物制药公司、检测中心、药店等多个使用场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