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谁是最可爱的人

作者:杨昊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早晨起来,推窗向外边望去,青山绿水,苍翠欲滴,阳光、春风、鸟语、飞云,瞬间把我从梦醒的迷离中拽回了这个心旷神怡的世界。春光旖旎,花香满园,柳枝上的嫩芽又开始了生命的轮回。我悠然走到餐桌前,看到妈妈准备的素荤搭配早餐,牛肉、玉米、面包、牛奶、水果等,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在心底升腾。

  这样的幸福生活画面,对许多人来说,不是一种奢望,而是一种日常。

  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徜徉在幸福时光里,享受惬意的静好岁月时,有一群人却在默默地为我们遮风挡雨、保驾护航。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却不会忘记他们为了谁。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不再担心、害怕和哭泣,与被凌辱的时代告别;正因为有了他们,祖国挺起坚强的脊梁,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美好生活令人瞩目,奋进现代化的号角响彻云霄。

  他们就是戍卫祖国边疆的战士,他们用不朽的激情点燃了民族的血性,用冒死的精神树立了伟大的丰碑。他们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最可爱的人值得我最真诚地致敬!可他们中有的人与今年的春天失约,他们的亲朋好友及同事再也见不到他们了,但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忘记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4名战士。

  2020年6月,4名解放军官兵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重伤一名团长。牺牲的战士中,最年轻的只有19岁。当时在加勒万河谷中,外军公然违背共识率先挑衅,非法越线搭建帐篷,蓄意制造了冲突。我国边防部队某团团长祁发宝,仅带几名官兵,趟过湍急的河水,诚心进行交涉。对方却试图以多欺少,用钢管、棍棒、石块发起攻击,暴力袭击了我方战士。

  但是在数倍外军面前,战士们做出了英雄的壮举。团长祁发宝站在河水里,赤手空拳,张开双臂,他以血肉之躯阻挡外军,还一边大声呵斥外军:“不想打仗就滚!”在这场战斗中,祁发宝头部受到重伤,面部鲜血淋漓。他的左前额骨破裂,被划了一道十几厘米长的口子。

  营长陈红军立刻带人突入重围,营救团长,奋战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盾牌手陈祥榕冲在最前面,摄像取证的肖思远也过来支援……王焯冉在增援途中第四次趟河时,见战友被激流冲散,拼尽全力将三名战友一一推上岸,说:“你们先上,如果我死了,照顾好我老娘!”最后战友获救了,而他却永远倒在了刺骨的激流中。他曾在战前家书中为父母写道:“爸、妈,儿子不孝,不能为你们养老送终。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给你们当儿子,好好报答你们!”

  朋友,当你听到这段英雄事迹的时候,你的心情如何?你不觉得为这些戍边战士们拼死守疆的英雄壮举而肃然起敬吗?他们的血为谁而流?他们的命为谁守候?他们深知,祖国疆土每一寸,不容侵犯,必须誓死捍卫!前面是敌军重围,后面是祖国山河,他们视脚下为界碑,决不退缩!这些戍边战士以怀着流尽生命的最后一滴血的决心和意志,赶跑外军,维护了边境的安宁。

  春天来了,这四名戍边战士欣赏不了繁花似锦的春色,但春风一定会把我们最响亮的问候带给他们,大地一定会把我们最深情的表白送给他们,白云一定把我们最洁白的哈达献给他们,山水一定会把我们最美的风景呈现给他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把民族复兴的捷报编织成勋章给他们戴上。

  感谢他们,铭记他们,致敬他们,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指导老师 杨洁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