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亮出知识产权保护成绩单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昨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椒江区政府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亮出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成绩单:知识产权金融工作不断创新,保护力度不断加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全省首创“专利+商标”混合质押融资模式、探索办理首笔“大陈黄鱼”地理标志质押贷款……近年来,我市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工作。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质押金额达155.7亿元,在全国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商标质押登记办件量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专利纠纷案件办案量居全省第一,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列全国地级市第一。

  此外,我市以市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为依托,连接9个县(市、区),打造富有台州特色的“一港九站”式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引进7家国内外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快建设台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努力提供一流的知识产权服务。

  据了解,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共同关注,接下来我市将通过举办座谈会、广场宣传咨询等多种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扩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覆盖面,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知晓率。”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为进一步推进大陈黄鱼品牌建设,普及地理标志知识,当天“大陈黄鱼”地理标志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