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 全力打赢防汛防台抗旱这场硬仗

作者:卢 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01日

  王丹在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试点建设动员会上强调

  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

  全力打赢防汛防台抗旱这场硬仗

  昨日上午,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试点建设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全力打赢防汛防台抗旱这场硬仗,确保安全平稳度汛,为我市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筑牢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主持会议,副市长程敏江出席会议。

 

  王丹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信心决心。去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全市上下同舟共济、真抓实干,交出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高分报表,指挥体系更加健全、防灾基础更加巩固、抢险救援更加有力,实现了平稳度汛目标。当前,我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防范之策,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丹要求,要紧盯重点、统筹推进,全力筑牢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根基。要紧盯源头,深化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点位,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类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要突出重点,加强风险系统防范。着重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城市内涝防范、海上渔船安全风险防范、重点工程安全度汛隐患防范、重点江河水库防汛防洪等五方面工作,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做到安全无漏洞、工作无遗漏。要精密智控,健全预防监测机制。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加快建设水旱灾害防御综合协同应用平台,加强对重大气象灾害和突发强对流天气的预测预报,抓实抓好“安全码”的应用,落实动态排查和赋码,完善预案体系,把应急措施做得更实、操作流程做得更优,确保实用管用。要固本强基,狠抓防灾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和小型水库山塘除险整治工作,抓紧补充应急物资储备,优化重要物资布局,加快构建基层防汛防台标准化体系,不断提升防汛防台能力水平。

  王丹强调,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确保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取得实效。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是一个有机整体、系统工程。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执行提升,严肃规则纪律,切实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反应迅速、有序高效”的指挥协同机制,确保防汛防台抗旱各项举措有效落实、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上,程敏江部署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试点建设有关工作;市气象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天气形势和灾害风险防御重点;市水利局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汇报了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和工作安排;市防指办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古城街道、杜桥镇作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典型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