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友情变奏曲

作者:大成中学七(1)班 郦可凡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我,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在班级里我的人缘较好,朋友不少,但真正交心的挚友并不多,除了他——我人际网中的大红人,同窗中唯一与我“义结连理”的好伙伴。他,叫罗益龙,是一个憨态可掬的胖小子,乍一看令人觉得是个二愣子,但人不可貌相,他一点也不愣,机灵得很,他还顶着一个来历不明的噱头——校花。

  然而有天晚上,我们之间的友情出现了裂缝,那件事为我而起,罗益龙因我而伤,那件事把我们的兄弟情狠狠地撕成了两半。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最近我又迷上了乒乓。自制力的低下使我对乒乓达到如痴如醉的程度,每天晚上我都要打会儿乒乓,这3分钟热度一时半会儿也消停不了。那天晚上,我又叫上罗益龙和我切磋球艺,事情也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天外来物”——徐浩彬,他一脸献媚地朝着我们跑来,一看就是“不怀好意”。他跑到了罗益龙身边给他说着好话,但是睿智的我一眼就看出了他的不对劲。我开口道:“说吧,你要干啥?”徐浩彬略显尴尬,只好打开天窗说亮话:“给我打几球嘛……”声音嗲得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和配合默契的罗益龙异口同声道:“滚蛋!”但是徐浩彬凭借着他那城墙一样厚的脸皮和三寸不烂之舌,使罗益龙倍感无奈,只好把手中的乒乓球拍拱手让他。我只得一脸无奈地摇摇头,并丢给他一个警告:“打完五球,马上滚蛋。”语气平淡,心无波澜,徐浩彬并没有回应,我只当他默认了。

  五球是很快的,最后一球他的擦边球把我带走,四比五,他以微弱的优势取胜。根据我先前定下的规则,他不论输赢都该离开了,但是他俨然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对于我的驱赶无动于衷。这使我不爽了,就赶他走,但是他竟然还反咬我一口。我们开始争执,不久后,争执成了吵骂,双方剑拔弩张,空气中隐约嗅到了火药味。见势不妙,有人拉开了我俩。我的内心惊涛骇浪,乌云密布。眼看着罗益龙被徐浩彬拽走,怒火中烧的我做出了一个愚蠢的决定——扔乒乓球拍。当时,我气不打一处来,抓起手上的球拍,对着徐浩彬扔出去,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乒乓球拍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直奔罗益龙而去。“不要!”我失声道,可为时已晚,木已成舟,乒乓球拍狠狠地砸在了罗益龙的身上,现如今我还记得,当时他怨毒的眼神,像一根针扎在了我的心上。

  在我心里有三样东西至为重要——亲情、爱情、尊严。如果要算上第四样的话,那可能就是友情了。出于对罗益龙的愧疚,当时我就已经在想,如何与他重归于好。

  转天,我买了一大袋子的零食,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去找罗益龙,终于在操场上找到了他,我激动地向他跑去,但是在半路上忽地慢了下来,心中的焦躁与不安,使我不敢真正面对他。但是很快这个念头就烟消云散,因为我了解罗益龙,他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是个有礼貌的人,是一个诚实的人,也是一个值得托付友情的人。哪怕这次道歉不成功,那就来第二次,第三次……我可不希望失去一个真挚的朋友。悄悄地,我靠近他,一只手捂住他的眼睛,一只手揉捏着他肥嘟嘟的小胖脸,但是,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骂一句脏话、回头笑嘻嘻地和我聊天,而是甩开我的手,瞥了我一眼,语气冷漠地说道:“走开,我不想和你玩。”我并没有因为他的冷漠而灰心丧气,我只是加快脚步,又跟了上去。

  早读下课,我又走到他的身边,蹲下来看着他的脸,我们都没出声,是我打破了尴尬的气氛,我道:“罗益龙,还在生气吗?不好意思,我昨天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要用球拍砸你的,我只是……”话没说完,罗益龙出言打断:“要上课了,你快回位置上去,我不想和你讲话。”话音刚落,又不看我,也不理我了。又被泼了一盆冷水,我只能乖乖回到座位上,静候上课铃响,这节课我听得不是很认真,动不动就发呆,开始在脑中演练下一次道歉。

  这次,我准备了很久,一直到晚自习结束,我又黏上了罗益龙。这一次我没有直接问他痛不痛,说对不起什么的,我只是看着他的手,再把视线转移到他的面庞之上,他的眼睛那么清澈,像清晰见底的水潭,他的眼睛又是那么深邃,似浩瀚无垠的汪洋。视线对上他的眼睛,我们的眼神都顿了一下。我把头伸进他大腿与手臂之间,关切地问道:“还痛吗?痛就去截肢,我和你一起截!”此话一出,他脸上的阴沉再也挂不住了,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他眉眼之间流露的愉悦,使我安心了——他笑了,这代表着他原谅我了,我们又做回亲密无间的朋友了。

  愚蠢的我,在友情的图画簿上不慎溅出了一个墨点,但经过我的努力修缮,把这扎眼的墨点变成了美丽的图画。我和罗益龙的友情,因为我而支离破碎,也因为我而破镜重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