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镇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联络组

请来专家讲党史 学以致用村民赞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6月9日下午,杜桥镇西湖村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杜桥镇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联络组邀请了台州电大党委书记潘先考,为近百位来自各部门、镇和村的党员开展“知史爱党、担当使命”的党史专题讲座。

  “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台上,潘先考从5个方面激情昂扬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岁月,歌颂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台下,与会者听得聚精会神,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2个小时很快过去,大家却听得意犹未尽。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西湖村老党员蔡金郎告诉记者,高校专家讲的党史,不仅有深度,还接地气,让他们在学习中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将进一步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杜桥镇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联络组共有农村指导员9人,来自我市税务、水利、新闻传媒、科技、建设等部门,分别驻在洋平、西横、新潘、西湖等9个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联络组成员每月参加各村10号举行的党员学习日活动,和村党员干部、村民一起学习党史,接受教育。同时学以致用,将所学转化为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动力,积极参与到村级河道整治、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平安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快速推进,受到村民的欢迎与好评。

  “我们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我们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乡村振兴大步前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杜桥镇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联络组组长李恭敏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