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红枫时评
字号:    [打印]

平安稳定才是献给党百岁生日的首份礼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的历史性时刻即将到来,放眼全国各地,党史学习如火如荼,庆祝活动异彩纷呈,空气中都弥漫着全国人民发自心底的喜悦和自豪。然而,6月13日,湖北十堰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件,再次以生命和鲜血的代价,为我们重重地敲响了警钟:愈是喜庆时刻,愈要紧盯平安稳定工作,容不得片刻松懈,出不得丝毫差错。

  平安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如何重申都不嫌多。我市历来是平安稳定工作的“模范生”,自2004年省委启动“平安浙江”建设以来,我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接力奋进,紧紧围绕创建“平安临海”的总目标,以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需求为导向,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着力防控各类风险,全力构建平安创建新格局,把平安临海的金名片越擦越亮。去年,更是扛回了代表着平安建设最高荣誉的平安星级金鼎。过去的成绩是一份激励,更是一种鞭策。党的百岁生日来临之际,我们当以“模范生”的高度自觉,把平安稳定工作的要求定得再高一点、措施订得更细一点、落实抓得更紧一点,全力以赴维护平安稳定大局,万无一失护航建党百年大庆。

  当前,我们要系统剖析当前各类风险隐患,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绷紧防汛防台之弦,加强防汛防台的各类信息监测会商和预报预警,进一步加快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重点强化地质灾害易发点、城区下水管道等重点区域的巡检,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全力守好校园安全之门,做好暑期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等各类安全防范工作;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大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闭环管理,同时要强化聚集性场所和社区的防控工作,继续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以平安稳定为压舱石,党的百年基业必将再续华章,临海的各项事业必将又谱新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