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红枫时评
字号:    [打印]

筑牢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

杨红枫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目前正在加强中,预测风力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同时它又狡猾多变,可能登陆,可能近海北上,也可能在东海打转。无论“烟花”有多少种“障眼法”,也不管它如何“七十二变”,作为被台风“虐”过千百遍的浙江东南沿海城市,唯一正确的应对方式就是斩断一切侥幸心理,筑牢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

  防汛防台,关键在于一个“防”字,我们要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做好最充分准备。当前,还有什么工作比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显迫切、更为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以正面来袭的防御状态马上行动起来。要加强对骨干河道、重点水库等关键部位的巡险检查,确保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漏洞;要加强对地下建筑、低洼小区、淹水薄弱地段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同时落实好人员力量和应急排涝设备,一旦出现积水,全力实施排涝,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第一时间疏散、转移、安置重点人员,做到“一个也不能少”;要安排专业队伍,备足抢险设施,提高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最大可能地防止发生停水、停电、停气等情况。此外,还要密切关注楼宇玻璃幕墙、空调外机、户外广告、架空缆线、在建工地等平时不被人注意的部位,加强排查,全面消除隐患。

  防汛防台,主力军在于党员干部。全市党员干部要敢于挑担子、敢于冲在第一线,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哪里有危险就冲到哪里,在即将到来的风雨考验中,做群众最信得过的“家园守护者”。当然,市民群众也要提高安全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齐心协力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台风“烟花”确乎来了,但是我们也不怕。只要我们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筑牢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我们一定能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