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红枫时评
字号:    [打印]

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09日

  当前,国际疫情大流行、国内疫情散点发生,都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虽然目前我市还“风平浪静“,但我们必须有“山雨欲来”的危机感,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责任落实得更到位,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维护好得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大好局面。

  严防死守意味着思想上的紧而又紧。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平安日子过久了,我们或多或少会产生松懈心理,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存在思想上松懈、管理上粗放等问题,这就给疫情反扑造就了可乘之机。南京聚集性疫情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思想上的松懈,导致工作出现漏洞,教训非常深刻。我们要谨记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越是迁延日久,越是需要高度警惕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严防死守意味着行动上的细之又细。一年多的抗疫实践告诉我们,疫情防控是做好其他全部工作的前提,疫情防得住才能放得开,其他各项工作才能得以顺利开展。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时刻做好“应战”准备。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在抓疫情防控工作上,要抓得细,细到每一个层级、环节和步骤,细到具体的人、事和要求;要抓得严,工作做得不到位绝不放过、漏洞没补上绝不放过、隐患不消除绝不放过。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面对再度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严防死守到底,以最果断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精准的措施,凝聚疫情防控的最大合力,织密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网,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