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八旬老人爬山摔伤 消防紧急救援

作者:见习记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8月14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杜桥镇铁路头村附近的陆宅岭,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在爬山过程中摔伤。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救援大队杜桥消防站的消防员立即前往,及时将老人救下山来。

  消防员询问了老人的大致位置后,立即携带大绳、腰斧、安全钩、担架等救援物品登山营救。由于刚下过雨,山路上又长满青苔,路面非常湿滑,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经过十几分钟的艰难攀爬,消防员到达被困老人所在的位置。

  当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老人正表情痛苦地坐在路边的岩石上。据了解,老人姓吴,是东塍镇人。当天,他和几个朋友相约来杜桥爬山。在下山的过程中,他脚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就起不了身。

  “我也是来爬山的。当时,我正往上爬。爬到半山腰时,看到老人坐在地上直喊疼。”一名过路的男子本想将老人背下山来,无奈老人一动就喊疼,于是男子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员放下随身携带的简易担架,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到担架上,然后合力将老人抬下山,一路护送着老人上了救护车。

  据了解,老人因摔倒而骨折,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