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潮评 | 有一种安全感叫中国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日前,天目新闻发布《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榜单上,中国综合抗疫表现排在第一位,显示出高水平的疫情防控能力和高质量的经济复苏能力。而作为至今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在这个榜单上仅仅排在了第22位。目前,这份榜单已经收获超过4000万网友的点赞。

  这份榜单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疫情的发展变化、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状况以及经济社会复苏情况相一致、相符合,充分还原全球抗疫的事实真相。为体现科学权威和客观公正,榜单设置了三大衡量维度:疫情指数、疫苗指数、社会经济指数,共综合了12项评判指标。榜单所依据的原始数据,全部来源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牛津大学、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创新中心等国际组织及一些知名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

  “有一种安全感叫中国”,榜单发布后的新闻留言中,这句感慨万千的话引发了很多共鸣。

  安全感是国家给的。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举全国之力,团结一心,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在疫情暴发后的短短数月内就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供有力注解,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筑起坚固防线。无论是速度、资金,还是决心和政治勇气,抗疫的中国模式充分彰显了有为政府的执政特色,展现了文明进步的“人间正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治理特色,为中国战疫提供了制胜法宝,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了中国方案。

  安全感也是自己给的。为了赢得“战疫”,我们可以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把后背充分交给同胞。疫情形势严峻之际,该居家不出的就居家不出,充分配合疫情防控举措,高风险地区全民核酸检测毫无怨言,医护人员加班加点,百姓全力配合,像过筛子一样找出阳性患者。我们能流动的时候就流动起来,去年国庆中秋假期,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衣食住行的消费全面复苏,充分提振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也绝不含糊,排除万难复工复产,在新技术帮助下宅家也工作,坦然面对疫情冲击,发掘新的机遇,恢复生活节奏,推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加速运转。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用奋斗同构一种英雄主义。

  安全感是骗不了人的。在这片国土上,我们可以做好防护措施后行动自如,在熟悉的日常烟火中与家人相伴、与朋友相聚;可以为梦想的事业继续打拼的步伐,在与强大经济体澎湃脉搏的同频共振中找寻新的机遇,获得个人成长发展;可以不用担心空气中新冠病毒日益激增、生命以惊人的数字流逝,即便与病毒不幸正面遭遇,也可以确信自己能够得到充分的医疗照顾……安全感并不抽象,就在所有中国人民心中。

  疫情依旧虎视眈眈,挑战仍然没有结束。回顾战疫至今的旅程,盘点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全感,对战疫的中国方案、对未来要走的路,我们更多一份信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