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警企通”平台正式上线 “数字化”警务护航企业发展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周玲琴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太方便了!只要一键求助,就可以把我们企业的问题反馈给公安部门,再也不用自己跑来跑去了。”日前,在市公安局云上警务推介暨“警企通”部署会上,台州正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张荷花听完“警企通”的使用讲解后,发出了感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着力破解企业与公安机关双向沟通渠道不畅这一实际问题,市公安局以数字化改革为依托,主动开发建设“警企通”平台。通过该平台,企业可向公安机关发起一键求助,包括咨询、投诉、报警、预约服务等。

  公安机关各派出所综合指挥室24小时在线实时响应,并通过内部流转机制及时传递至相应职责部门,及时处理、回复企业服务请求。这一举措极大方便了企业。目前,“警企通”平台的试点工作仅在大洋街道规上企业开展,下一步将向全市企业推广。

  “这个‘警企通’把企业同我们公安机关紧密联系在一起。接下去,我们在全市各辖区把规上企业全部纳入,真正体现出我们临海公安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举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虞新安说。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扣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侦办涉企案件7起,主动靠前追赃挽损,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7000万元。同时深化“互联网+监管”,加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减少实地检查次数,减轻企业负担,实现“频次减、质效提、环境优”的目标。“警企通”平台是公安机关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行“云上警务”的一次尝试,主动将对企业的各项服务拓展到线上,有效破解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