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王玲玲:外来媳妇奏响橘乡致富曲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7日

图为王玲玲在电脑前装修自己的淘宝店铺。 朱胜男摄

  王玲玲是涌泉镇岩园村村民,是一名从安徽嫁到临海的外来媳妇。10多年来,她依托涌泉蜜橘的优秀品质,通过电商网络销售,成功打响了自家柑橘品牌的知名度。她就像一棵橘苗,在涌泉这片富饶的土地上开花结果,用创新成就了事业,用爱打造了最美家庭,近日,记者走进了她家。

  一大早,王玲玲就在电脑前装修自己的淘宝天猫店铺,为10月底涌泉蜜橘的上市做准备。修改文字、上传图片、重新布局等,一番操作后,店铺页面焕然一新。“现在主要是装修店铺,向老客户宣传今年的橘子快上市了,现在可以来预定了。老顾客提前预定,我们的橘子第一时间就能卖出去。”王玲玲一边操作着电脑,一边向记者介绍。

  另一头,丈夫尹剑兵和公公婆婆一起,在自家橘园里疏果、修剪枯枝,虽然天气炎热,但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尹剑兵说:“前阵子下雨,橘子开裂了很多,现在得把裂开的果子疏掉,剪除枯干的树枝。”

  谈起王玲玲的电商卖橘,还得从12年前说起。那时,在上海工作的王玲玲嫁到山清水秀的临海涌泉,那时正值蜜橘丰收期,甘甜多汁的蜜橘让她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生下女儿后,她辞去了白领工作,打算通过网络购物平台,将第二故乡的特产——涌泉蜜橘推向全国。

  明确了依靠网络销售蜜橘的目标后,王玲玲就跟着婆婆开始学习蜜橘的种植、培育和挑选等专业知识技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年下来,她黑了、瘦了。对于曾经坐办公室当白领的她,工作状态可谓天差地别。而在她看来,只有自己亲自去做,才能真正了解涌泉蜜橘的特色。一年后,她开始试着在网上推销涌泉蜜橘。“当时我想,这么好吃的橘子,为什么不能让更多人吃到呢?于是就试着在淘宝上卖橘子,发布了一些橘子的信息,结果真的有人联系我买,虽然第一年销量不是很高,但是买的人都会给我提些建议。”王玲玲说。

  如何让自己的店铺在众多店铺中脱颖而出,如何打响自己的橘子品牌,王玲玲想尽办法,绞尽脑汁,在第一年销售的基础上,她升级了店铺,在页面上添加了日常护理橘树和采摘蜜橘的图片,让客户有更直观的视觉感受。针对蜜橘运输产生损耗问题,她加固了蜜橘包装盒,更换了快递公司。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经过多年的摸索和改进,网店蜜橘的销量有了明显增长。去年,她更是实现了线上卖出3.5万公斤,线下卖出1万公斤的业绩。

  尹剑兵对此深有感触:“她主要负责接单子、打单子。我负责打包发货,因为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快递发出的,我们要打包好,便于快递发货。橘子的销量跟刚开始卖的时候比,增加了很多。家里的橘山也越开越多,收入年年增加。”

  嫁到涌泉的10多年里,王玲玲不仅成了丈夫贤内助,邻里之间、婆媳之间也是其乐融融。闲暇之余,她还发挥自己的电商所长,向邻居传授带货技巧。

  “她性格开朗,跟我们关系也很好。她做淘宝比较成功,有时候会把成功经验分享给我们,教我们网上卖橘子,大家一起共同富裕。”涌泉镇岩园村妇联主席尹海燕说。

  家,不仅是遮风避雨的港湾,还是同甘共苦,共创辉煌的摇篮。王玲玲事业的成功,除了拥有大胆创业、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不断摸索的创业精神,同时也离不开勤劳与努力的拼搏精神,更离不开家人的信任、包容与支持。

  对于网店的未来,王玲玲有自己的打算:“接下来,我会增加一些新品种,比如近两年比较火的红美人,在大棚里种起来,这样就可以卖到过年后。另外,从云南引进沃柑,进一步拉长销售时间,稳定客户,提升他们对我家橘子的忠诚度和认可度。”王玲玲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