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煤气管道被钻破 多方联动速排险

作者:通讯员文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沿河路东方家园门口道路的煤气管道被人挖破,现有煤气泄漏。”8月22日下午3时20分左右,市综合执法局杜桥中队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当天正逢周日,人员在位少,天气炎热,安全风险大。

  负责值班的一名副中队长立即与燃气有限公司联系,要求他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第一时间带着队员赶赴现场调查。他们与燃气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会合,初步了解后得知,因污水管道堵塞,一名工人往污水井壁上钻孔疏通时,电锤钻头不慎钻开了污水井外的PE80煤气管道,破口就一个电钻头大小。技术人员迅速关闭了该处的燃气阀门,阻断燃气继续外泄。二级应急预案启动后,交警、消防、医务等人员相继到位,泄漏的煤气也较快被稀释。经过技术人员紧急抢修,5时40分左右,修复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抢修,由于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实施,各联动部门到位及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除了“名家乐”和杜桥酒店商业用气受到短暂影响外,其他损失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悉,去年9月,某单位因粗暴施工,造成杜桥镇区一处煤气管道破损,市综合执法局对其依法处以9万元的行政处罚。事后,由燃气公司组织了一次应急预案演练,此次事故处理也是对去年预案演练的一次实打实检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