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风水大师”免费算命还帮投资理财?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杨灵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现如今,有一些人在工作生活中遭遇不顺时,喜欢找“大师”指点迷津,这给了骗子可乘之机。近日,市民梁女士找一名“风水大师”算命改运,没想到大师还懂“投资理财”,梁女士听其鼓吹,投资了一家“肿瘤医院”,结果被骗10万余元。

  今年2月,梁女士准备在宁海开一家宾馆。开店选址时,梁女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风水大师”吕某。吕某陪梁女士去宁海看宾馆风水,不仅说得头头是道,费用还分文不取,这给梁女士留下了好印象。最近,梁女士事业不顺,就想到了之前的“大师”,于是通过微信请吕某看相改运。

  令梁女士惊讶的是,吕某竟然说中了自己很多情况,这让她对这位“大师”深信不疑。为求转运,梁女士听信吕某要去江西龙虎山请道士做法事,给吕某转账11562元。

  等了两个月,梁女士没见事业有何起色,倒是吕某频繁联系她。

  “你的运气好起来了!”

  “大师为什么这样说?”

  “我听道友说宁波有家肿瘤医院倒闭要出卖,只需投资20万到50万,收益就有65万到80万……”

  在吕某的怂恿下,梁女士分两次将23万元交予吕某投资,并约定每月15日为投资盈利发放日。梁女士眼巴巴等着投资收益,但直到7月15日,她仍没收到一分钱。意识到不对劲后,梁女士向吕某催讨,要求归还本金。然而,在追回10万元后,梁女士就再也联系不上吕某,无奈之下,她于8月23日报警。

  大洋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运用多种侦查手段,仅用一天时间就在临海一家饭店内将违法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

  到案后,吕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反而顾左右而言他,声称自己不符合被警方收押的条件。

  “我眼盲,还有强直性脊椎病、先天性心脏病,我去年在杭州中医院确诊肺癌前期,一直在吃中药。我还有严重的高血糖、高血压……”吕某说着说着,顺势倒在了地上。

  民警赶紧叫来120,将吕某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经过全面检查,吕某除了有些眼疾外,身体并无大碍。眼看谎言被揭穿,再次回到大洋派出所的吕某,在大量证据面前,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吕某今年43岁,临海人,有诈骗前科。自从今年初与梁女士相识后,吕某通过朋友打听到梁女士的基本情况,加上察言观色、话术等算命套路取得了梁女士的信任。之后,吕某以帮梁女士赚钱为由,让梁女士先后借给他23万元。除了归还梁女士10万元外,其余钱被吕某用于个人消费。

  目前,吕某已被我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