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眼下,晚稻到了生产关键期——

我市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农户防治病虫害

作者:钱涛 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图为市农技推广中心专家在汛桥镇汛桥村指导农户防治晚稻病虫害。 张国辉摄

  8月26日上午,农技专家、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方辉来到汛桥镇汛桥村的稻田里,仔细观察水稻生长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经过前期调研和现场勘查,方辉发现,由于去年我市白叶枯病大面积爆发,今年早稻白叶枯病发生点多面广,比往年早了近10天,田间菌源多。加上近期暴雨频繁、降雨较多,晚稻白叶枯病发生流行风险极大。“当前属于我市晚稻破口到孕穗期,这个时期是晚稻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不加强对白叶枯病的防治,晚稻产量将会大大减少。”方辉说。

  台州振华农业承包有限公司今年承包种植了1100多亩水稻。市农技推广中心近日组织专家来到该公司,提醒他们做好晚稻白叶枯病预防工作。该公司总经理周央在听取专家的建议后,立即趁着天晴组织人员开展无人机喷药作业。周央说,市农技推广中心的专家们经常主动上门,告诉他们农作物病虫害流行情况,帮助他们及时采取预防和解决措施,并指导他们科学生产,他们很感激。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种植水稻24万亩左右,其中单季晚稻17万亩。为了充分防治好病虫害,前期,农技专家已经通过多种途径向农户发布了病虫害情报和用药指导意见。

  方辉说:“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晚稻病虫害的监测,同时组织技术专家分组到不同的镇街,面对面对农户开展技术指导,切实做好晚稻病虫害防治,确保秋粮丰产、农民增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