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把牢“安全关” 护航新学期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图为老师们在进行防疫模拟演练。 金晓欣摄

  开学在即,久违的校园又开始忙碌起来。为了全面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并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近日,括苍镇中心校开展了一场防疫模拟演练。

  校门前亮码测温、入校后站定“一米线”、遇到体温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括苍镇中心校的广场上,“秋老虎”带来滚滚热浪,但是为了平安护航新学期,大家都顶着烈日不敢有一丝懈怠。老师们戴着口罩,后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逐步完成模拟演练的全过程。随后,老师们坐在教室内模拟课堂突发情况,在演练中强化防疫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这次模拟演练,我才发现自己平时在生活中还有许多防疫细节要注意,也掌握了不少防疫知识。刚才,我们模拟了课堂突发情况。如果开学后真的遇到了,我就不会手忙脚乱。”括苍镇中心校老师王芳说。

  舌尖上的安全,是把牢“防疫关”中的重要一环。当天上午,学校食堂里,后勤人员们分工明确,仔细地打扫着角角落落。随后,老师们保持安全距离,间隔排队,模拟进入食堂就餐,并在洗手台前进行餐后洗手,不给病毒留死角。

  括苍镇中心校德育处主任徐世强告诉记者,学校共有师生1200多人,开学是校园防疫面临的一次大挑战。开展开学前的模拟演练是未雨绸缪,确保校内教职人员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同时可以让大家精准应对可能出现的各项突发情况,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