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新学年 新起点 新期待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每一次开学都是学生学习生涯中一个崭新的开始。暂别了轻松惬意的暑期生活,学生们即将重返校园,踏上一段全新的旅程。新起点、新挑战,有人紧张激动,有人热情高涨。你,准备好了吗?

  昨日,记者采访部分学生和家长,倾听他们对新学期的期待。

  即将开学心情复杂

  昨日上午,市民汪女士将即将读高一的女儿送到回浦中学门口。眼看着孩子的背影渐行渐远,汪女士的心情既激动,又不舍。“孩子从小都生活在我身边,现在突然要住校,开始独立生活了,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舍。高中对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她能有不一样的表现。”汪女士说。

  即将上四年级的学生李玖融告诉记者,马上就要上学了,他的心情有些复杂。“一边是开学了,可以回到学校,见到好久不见的小伙伴;另一边是惬意的暑假生活就这么结束了,心里有点小伤感。”

  采访中,不少“学霸”们则表示,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他们充满了期待,盼望着尽快回归课堂,学习新的知识。

  做足准备迎开学

  新学年,由于年级变化,部分班级会换教室。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昨日上午,即将上四年级的学生林伊早早来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打扫卫生、布置新教室。“新学期、新气象,在一个比较整洁、舒心的环境里学习,我们会更有动力。”

  “做完了暑假作业,我把下学期要学的课文都读了一遍。”马上进入四年级的学生侯晴岚告诉记者,她利用假期闲暇时间提前预习了部分功课。另外,她还为自己准备了一批新的文具用品。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疫安全仍牵动着各界的心。市民汪美英告诉记者,她提前在家更新了一波防疫物资。“我购买了一批儿童口罩、消毒液,希望孩子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新起点有新目标

  谈及目标、期望,大多数的家长、孩子都有个共同关注点——成绩。“我希望这学期可以名列前茅。”“我希望再次获得优秀三好学生。”“我希望我的各科成绩都在95分以上。”……采访中,不少学生都以成绩、名次、荣誉来作为自己新学期的目标。

  当然,也有一部分孩子比较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即将上高一的学生小尹表示,初中时,数学、科学是她比较薄弱的科目,她希望在高中的学习中可以有所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即将上六年级的学生周钰雯之前在班级里担任班干部。对于新学期的目标,她说:“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担任班干部,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