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四届市委第一百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20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不断把共同富裕美好图景变为临海实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快马加鞭、抢占先机。要立足实际、打造样板,进一步明晰推进共同富裕的路径、重点任务和突破性抓手,高质量编制好方案,加快形成一批具有临海特色的引领性改革、突破性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建立完善一体化系统化推进机制,加强条块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全员上跑道、全市齐发力的工作局面,群策群力走好共同富裕新路子。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一行来临调研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快沿海开发步伐,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高水平推进港、产、城、湾一体化联动发展,为浙江、为全国发展海洋经济提供区域样板。要精准高效服务企业,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优质高效解决具体问题;持续深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始终与企业同舟共济、为企业减负松绑、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紧盯目标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安全免疫屏障。要全力抓好防汛防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意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推动落实,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着力推进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为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要履职担责,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聚力平安临海、法治临海建设,担好保安全护稳定的检察职责,为临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加快推进数字检察,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维护法律监督权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临海检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法治临海建设也站上了新的起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法治临海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领导、系统推进、部门负责、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始终站位全局,以良法善治彰显法治临海建设在现代化先行、共富路上的辨识度、显示度。要聚焦工作重点,高标准推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研究了《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紧扣要求,创出亮点,系统推进,走好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县域发展新路子,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