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作者:张微煦 见习记者 王翔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昨日上午,市委十四届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台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审议通过《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实施方案(2021-2025年)》。市委书记梅式苗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蔡建军、朱坚国、张招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之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奋斗目标,全面开展“十大破难争先行动”,全市上下坚持守牢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坚持专班比拼,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系统重塑,数字化改革打开新局面;坚持创新驱动,内生动能增添新活力;坚持湾区引领,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坚持对标一流,营商环境获得新提升;坚持人民至上,民生福祉呈现新图景;坚持深化治理,平安临海取得新成效;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克难攻坚、争先创优,全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在全省共同富裕的跑道上,临海的奋斗目标就是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这是着眼长远的战略布局,我们必须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这是服务大局的探路示范,我们必须瞄准跑道、加速奔跑,这是造福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坚守初心、矢志不渝。要对标对表、善作善成,坚决扛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的使命担当,对照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的部署,以先行姿态闯关探路,用高分报表践行使命,努力把临海打造成为浙江实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靓丽风景。

  全会强调,要加压奋进、砥砺前行,打造具有临海辨识度和显示度的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要立足“九富”路径,打造九大美丽场景:要推动民营经济创富,做活市场主体,做优营商环境,做强金融服务,彰显“民本美”的主体优势;要做强现代产业造富,强化创新引领、数字转型、产业升级夯实“智造美”的实业根基;要畅通内外循环聚富,打造综合发展平台、激活消费投资市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激发“湾区美”的发展活力;要协调收入分配增富,提升收入水平、促进充分就业、完善分配机制,强化“均衡美”的制度供给;要优化公共服务享富,建设全龄友好包容社会、构建优质公平教育体系、优化全民健康服务体系、打造公平普惠保障体系,展现“民生美”的幸福画卷;要促进城乡统筹奔富,建设现代城市、推动强村富民、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山区跨越式发展和对口协作升级,形成“全域美”的联动格局;要构建文化高地润富,赓续红色血脉、擦亮文明底色、发展公共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构筑“人文美”的精神花园;要打造美丽临海育富,强化环境治理、加强生态保护、实施低碳行动,擦亮“生态美”的发展底色;要完善市域治理安富,提升法治水平、强化基层治理、建设平安临海,营造“和谐美”的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更强的决心担当作为,以更实的举措实干拼搏,加快形成一批创新性突破性的共同富裕实践成果,在奔向共同富裕的崭新赛道上贡献更多临海元素、展现更多临海精彩。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工作体系;锻造组织坚强、能力过硬的工作队伍;强化数字引领、改革破题的工作办法;集聚同频共振、社会参与的工作合力,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市领导梅式苗、蔡建军、朱坚国、张招金等分别参加分组讨论。梅式苗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全市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一体推动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我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铆足干劲争上游,紧跟主题主线、扛起使命担当、奋力实干争先,把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加快打造具有临海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示范成果。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只争朝夕抓发展,按照省委提出的“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战略安排,根据我市《实施方案》各项目标任务,专注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创新、聚焦民生福祉,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主动作为、比学赶超,齐心协力促落实,把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重点工作,发扬学的热情、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勇挑时代重担、狠抓贯彻落实、齐心拼搏奋斗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争当先锋,以赶考的姿态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不懈奋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