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我市首个警示教育馆建成启用

作者:张微煦 见习记者 王翔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昨日下午,临海警示教育馆在市委党校新校区揭牌。市领导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等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主持。

  市委书记梅式苗代表临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警示教育馆的建成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反对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全域共建清廉临海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形成。警示教育馆的建成运行,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富有“临海味”的特殊礼物,是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三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为我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警示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也标志着我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希望下一步要用好阵地,定期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通过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廉良好风尚。要以上率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修身律己,守牢底线,以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担当履责,全面推进清廉临海建设,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推动清廉之风浸润社会各个领域,为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不断擦亮清廉底色。

  在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见证下,市委书记梅式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鹏炜共同为警示教育馆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领导一同参观了警示教育馆。

  据了解,为强化警示教育阵地建设,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展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今年3月,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市纪委市监委开始筹建临海警示教育馆。警示教育馆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分“警示教育展厅”和“清廉文化厅”两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生动详实地揭露了违纪违法人员私欲膨胀、腐化堕落、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等情形和最终结果,客观真实地展现了我市近年来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新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