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你好,新学校!你好,新同学!

作者:见习记者 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图为新建的市中心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吉祥路园区迎来第一批新生。 杨颖 摄

  昨日,我市各学校陆续开学。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新建或迁建工程的结束,今年,我市有多所新校投入使用,迎接新生的到来。

  当天一大早,市中心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吉祥路园区门前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是该园首次开园并投入使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园区特意设置了气球拱门、童趣背景墙,欢迎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不少家长与孩子也在此合影留念。没多久,精心布置的教室就开始了热热闹闹的亲子课。

  据了解,该园区按一级幼儿园标准建造,现有占地面积近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余平方米,是一所能容纳12个教学班的幼儿园。园内设有美工、木工、泥塑等方面活动室,用以满足幼儿发展的需要。

  “今年我们开设了5个教学班。经过我们老师的精心布置,孩子们可以在班级里进行游戏、生活和学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丰富多彩的专业活动。”园区主任李杨姣说。

  对于这个全新的幼儿园,正在帮孩子办理入园手续的家长李女士表示很满意:“这个幼儿园整体非常符合小朋友的身心发展,户外活动场所比较大。让我惊喜的是,这里还有一个绘本馆,相信小朋友们会很喜欢,也有利于培养他们的阅读习惯。”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古城街道中心幼儿园钰珑湾分园、杜桥镇中心幼儿园碧桂园分园、括苍镇中心幼儿园林家分园也纷纷投入使用,迎接新生的到来。近3年来,为加快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我市共安排公办幼儿园改薄扩容项目28个,总投入2.6亿元,所有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学位6300余个。

  除了幼儿园的小朋友,部分初中生们也迎来了全新的校园。永丰镇中学的学子们就是其中的幸运儿。新学期,随着永丰镇中学迁建工程完工,学生们开启新一轮的精彩校园生活。

  据悉,永丰镇中学迁建工程总投资7595万元,占地面积57.5亩,新建了2幢教学楼、2幢学生宿舍楼和1幢综合楼,还配有250米环形跑道。新校共设置30个教学班,可容纳1500名学生,较老校区新增学位900余个。

  一座座新建的学校投入使用,标志着教育环境的提升与教育资源的扩大。今年,我市共安排教育建设项目75个,年度计划投资8.38亿元,全面完成杜桥中学扩建、永丰镇中学迁建、杜桥镇知溪小学迁建工程等中小学项目15个,加速推进大洋三小、临海小学东校区、白水洋中心校东校区等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扩建、台州中学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开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