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首个“红色速递”党建联盟成立

作者:见习记者 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近日,我市首个“红色速递”党建联盟在沿江镇揭牌成立。该联盟由沿江镇商会、高速路口行政村、两新党组织和速递企业构成,为速递行业注入“红色因子”。

  记者了解到,沿江镇处于台州市地理几何中心,紧邻台州市区,境内铁路、公路、快速路纵横交错、路网发达,独特的区位优势让物流业成为沿江镇四大主导产业之一。

  作为新型业态,速递行业发展迅速,“快递小哥”逐渐成为广受关注的新型群体,沿江镇汇聚全市近三分之一的快递从业人员。此次成立“红色速递”党建联盟是探索和加强新时期行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把党的组织建在行业上,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成长和行业治理的发展优势,通过抓党建强治理,切实助推速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们将充分发挥阵地、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党建互动、发展联动、人才带动、结对促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建联盟的新模式,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沿江镇党委委员屈佳琦说道。

  接下来,“红色速递”联盟将以服务“快递小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快递企业、高速道口周边村面向“快递小哥”开放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和职工之家等场所,提供休息、饮水、健身和休闲等基础设施服务。同时通过创建“红色车间”“红色车队”“红色先锋”等活动,把先锋阵地延伸到工作一线、把“战斗堡垒”建在服务一线,将后备干部培养选拔与党员先锋带动相结合,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和后备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