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八一”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作者:临海市大洋街道沈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八一枪响石破天惊,军旗升起;九十四年风雷激荡,岁月如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听党指挥、绝对忠诚。从三湾改编确立“支部建在连上”的制度到古田会议上提出“党指挥枪”的原则,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党”这个关键基因,是贯穿于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光辉历程的主线,也是人民军队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和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强化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建设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政治过硬的“铁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是新时代强军的必然要求。

  弓满弦张、战则必胜。人民军队从南昌起义的烽火中走来,冒着鸭绿江畔的炮声隆隆,向喀喇昆仑的雪山中走去,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百姓安居的和平时期,敢于逢敌亮剑、无惧强敌袭扰、志在护卫疆土都是人民军队的热血本色。红军胜利会师,走出了一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无产阶级革命道路;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战士谱写以身许国的动人篇章;大渡桥横铁索寒,十八勇士一身肝胆为中央红军北上开辟通道。从工农红军“看起来很弱小,根本不像一支军队”到如今人民解放军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姿态为国家长治久安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筑起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巍峨长城。

  有难当先、有召必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担当,人民军队建设也是如此。从雪域高原到丘陵盆地,万里神州,泱泱华夏,处处都是人民军队铸就的丰碑。长征前后红军锐减十余万人,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在抗日战争中伤亡60多万人,解放战争26万多子弟兵牺牲,新中国成立后,30多万官兵献出宝贵生命。从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到今天奔赴抗洪一线、抗疫一线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都用“担当”诠释着中国军人的铮铮誓言,他们都用义无反顾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

  面对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任务,需要我们的人民军队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全面激发革命斗志,在伟大斗争中去铸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鲜明政治品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