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男子大白天抢金店 6小时不到人赃俱获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 冯丽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精心踩点,用心换装,盗窃金项链后辗转多地,以为能逃过一劫。不料,还来不及吃个饭庆祝一下,“银镯子”就戴上了。8月29日17时30分,在金项链被盗不到6小时,我市警方在义乌将犯罪嫌疑人谭某人赃并获。

  案发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城区一家金店营业中,谭某走进店内,称自己打算花三四万买金链子。店员小李向他热情介绍,还提供了试戴服务。此时,另外一名女顾客在一旁选款试戴。正在小李将顾客试戴过的链子小心翼翼地放回柜台时,女顾客突然冲她喊了一声。等小李抬头,发现刚才那个站在眼前的白衣男子,已一溜烟跑出门口,同时消失的还有一条重达95克的黄金链子。

  由于金店地处繁华地段,道路四通八达,等小李反应过来追出去,对方早已不知所踪。想到这条价值近4万元的金项链,小李焦急万分,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古城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不到6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谭某人赃并获。经查,谭某湖南人,今年37岁,单身,一直在临海、椒江等地打工。他平时都是月光族,打工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近期无心工作,实在没钱花,就想着偷点东西跑路,换个地方开始新生活。

  案发当天,谭某在街上溜达,四处寻找下手目标,突然想到去偷金店,来钱快而且价钱高。路过崇和门时,他发现一家金店员工比较少、店门敞开,就想着进去试试。谭某交代,刚开始很害怕,只是向店员询问商品价格,但是沉甸甸、金灿灿的黄金让他鼓足勇气,趁店员低头整理物品时,拿了撒腿就跑。

  为了躲避店员,谭某在附近的小巷子里绕来绕去,多次换装和换乘后,他逃到了义乌。一路奔波令他疲惫不堪,谭某决定找好宾馆,先去吃个饱饭庆祝一下,顺便找找有没有地方卖大金链子。他没想到,饭还没吃上,就被紧随其后的民警抓获了。

  目前,谭某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