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并调研“双减”工作

作者:张微煦 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看望慰问我市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深入调研学校“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许黎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先掌参加慰问。

  梅式苗一行先后来到永丰镇中学、哲商小学、台州中学,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了鲜花,感谢他们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他们节日快乐。每到一处,梅式苗都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礼赞好老师是点亮民族希望的灯塔。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秉承师道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切实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生成长的领路人,继续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展现新时代教师的优秀品格。希望学校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持续发力,坚持学校特色、教师特长与学生需求相结合的模式,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让孩子们个性得到发展、特长得以发挥。

  梅式苗指出,当前我市正在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需要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接续奋斗。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把做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站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学校在落实“双减”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全力推进“双减”工作各项要求在临海落地见效。要树立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为标准的教育质量观,坚持把师德修养放在首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为教育事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强实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加快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市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改善教师待遇和教育环境,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又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来到教育教学一线,看望慰问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伟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燕参加慰问。

  “老师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祝大家节日快乐!”蔡建军一行首先来到东塍镇第二小学,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办学规模、教学管理和师资配备等情况,随后与教师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给他们送上了鲜花,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蔡建军勉励广大教师,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回浦中学,蔡建军一行与学校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们开展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蔡建军对回浦中学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他说,回浦中学作为百年名校,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特色明显,为千年台州府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文化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继续站好三尺讲台、静心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称赞,不断推动百年名校续写新的辉煌。

  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蔡建军一行向教师代表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对他们爱岗敬业、潜心教学,为临海职业教育发展默默坚守、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蔡建军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学校立足长远发展,科学合理规划,继续做强特色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