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货车翻车司机被困 高速交警砸窗救人

作者:李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货运行业流传这样一句话:“穷死不拉管,累死不拉卷”,这说明货车司机运送钢管和钢卷的风险非常大,稍不留神就会出故事,甚至危急生命。近日,在S9苏台高速的括苍枢纽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车上运载的就是大型钢卷。

  当天正在路面巡逻的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阮卫星和辅警马章利刚好经过,发现后迅速投入现场施救。

  在现场,两人看到沥青路面留下两道浓黑的刹车痕迹,一辆浙江丽水牌照的红色半挂车右侧车身着地,侧翻在括苍枢纽的A匝道位置,驾驶员受伤被困在车内。车上装载的钢卷掉落在路面,变形的车体还在往外倾泻油液。

  紧急时刻,救人要紧。阮卫星和马章利意识到,虽然做好了预警措施,但后方来车以及油液燃爆的风险,使伤员待在车内多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

  在经过简短的对话确认司机伤情不重后,两人迅速投入营救。马章利一边提醒司机避让,一边用石块等工具砸烂车窗。阮卫星找来一根撬棍,将车窗的洞口一点点扩大。经过几分钟努力,终于把司机从车内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位被困司机姓武,今年58岁,在事故中右臂受伤。随后,阮卫星和马章利将伤员送往医院缝针包扎。由于施救时太过专注,马章利的手被挡风玻璃割伤,因为走得匆忙,居然忘记给自己清理伤口,回单位后才用创可贴简单包扎,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另据了解,这辆半挂车载运5卷钢卷从嘉兴海盐驶往温州,重量达30多吨。

  “第一次拉卷,经验不够。”驾驶员武某说,自己前一天23时进入S9苏台高速,随后在第一个服务区休息到第二天早上6时,不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另外,在出发前还对货物利用铁链和铁葫芦进行固定,在枢纽拐入匝道时,看到了限速60的提示牌,但减速不够及时,车辆在惯性作用下,压断了固定货物的铁链。货物往一侧偏移,随后车辆失去重心,发生了侧翻。

  阮卫星介绍,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的匝道经常发生事故,其中绝大部分是没有控制好车速导致的。幸好,发生事故时车上只有司机武某一人,且按规定系了安全带,因此只有手臂受伤。

  此外,本次事故除了造成货物和车辆损失外,高速公路的水泥护栏和钢护栏也有受损,倾泻的油污也对路面造成一定损坏。为提高施救效率,高速交警调来吊车、铲车等施救力量,将车辆和货物清理出现场,迅速恢复周边交通秩序。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枢纽和互通匝道过弯半径小,路况复杂,一般都有明显减速提示,进入弯道后一定要提前减速,严格依据限速标志行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