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即时报
字号:    [打印]

临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作者:  来源:临海发布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据气象信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天11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偏南方向约445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20.7°N,121.8°E),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气压930百帕。未来将以10-1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12日下午到傍晚将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北部一带,之后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我省沿海一带靠近,13日在我市近海北上。受其影响,目前我市沿海已出现分散性阵雨,预计今天我市维持分散性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量大;12-13日风雨明显增大,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海面风力自南而北逐渐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4-16级,沿海镇和高山区10-12级,内陆平原7-9级。

根据《临海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11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按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临海市人民政府

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1年9月11日

台风动态

今天第14号台风“灿都”于9月7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并在极高海温的影响下,24小时内迅速加强为超强台风,其发展速度之快实属罕见。“灿都”生成后沿着副高南侧一路西行,并于昨天逐渐转向偏北行。目前“灿都”正位于巴士海峡的海面上继续往北移动,但受到海温减弱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台风强度稍减弱,台风云系的眼区也有所模糊,不过其较生成之初增大了三倍的云系仍不可小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