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倡导共同奋斗,为共同富裕凝聚力量

——推动临海共同富裕实践走前列争先行系列评论之五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共同富裕,说到底,是要让全体人民都过上好日子。好日子从哪里来?共同富裕的梦想靠什么来实现?显然,好日子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也不会自动成真,要想把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变成中国大地上的精彩“实景”,我们需要凝聚起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建设、共同创造、共同奋斗。

  走共同富裕道路,是一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正因为如此,党和国家鼓励勤劳致富、创新致富,鼓励辛勤劳动、合法经营、敢于创业的致富带头人,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帮后富,不搞“杀富济贫”。已经先富起来的那一部分人,其人生故事无一不是努力奋斗的生动写照。远的不说,从我们台州来看,李书福19岁开始创业,从骑着自行车到处给人照相,到在垃圾堆中提炼黄金,再到一头扎进“四个轮子一个沙发”的造车梦里,最后把吉利带到了世界500强企业的高度,他一路走来,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的精气神。临海的伟星、华海、永强等企业,都有着相似的创业故事,从几间民房组成的小厂到名扬海内外的上市公司,是什么成就了它们的“华丽蜕变”?毫无疑问,唯有永不衰竭的奋斗,才能成就永不停歇的前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倘若在一部分人努力奋斗的同时,另一部分人却选择了躺平,就很难实现共同富裕。因此,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路上,先富带后富、帮后富是整个国家层面的制度安排和路径设计,但这绝非意味着“后富”们可以心安理得地等靠要、当懒汉。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只有每一个社会主体都争当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最后大家才能成为共同受益者。凭借勤劳的双手致富,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出幸福生活,这是共同富裕道路上的主旋律、最强音。

  人生难得几回搏,让我们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薄力量,去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