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校农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通讯员郭瑞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如何打开农产品销路?”“如何保证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新鲜?”近日,一场聚焦冷链物流助力乡村振兴的“圆桌会议”在括苍镇旺人墩村火热进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协冷链技术服务团成员和村民们在交流、探讨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近年来,括苍镇旺人墩村杨梅、桃子产业兴盛,全村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生鲜农产品集中上市后,由于保鲜储运能力低,滞销难卖的现象时有发生。

  对此,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协服务团成员纷纷为村民献计献策:将高山蜜桃与括苍山旅游景区开发进行品牌搭建,通过网上直播带货、朋友圈销售水果等方式拓宽农产品销路,由学院为村合作社提供冷链、电商人才及相关培训……

  “感谢专家的帮扶指导,跟着你们,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相信未来致富增收更有盼头。”旺人墩村村民陈金辉说。

  原来,两个月前,旺人墩村杨梅丰收在即,村民却因批发价偏低发愁。当时恰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科协服务团负责人杨欣带队到括苍镇调研。了解此情况后,杨欣鼓励村民陈金辉将自家打造成集冷藏、塑封、寄送为一体的外销集散地。村民们只需把采摘的杨梅送到外销集散地,并告知寄送地址即可。如此一来,村民们不仅可以承接更多的外销单子,还有充足的时间上山采杨梅。陈金辉听了茅塞顿开,马上付诸行动。短短半个月,旺人墩村1200余箱杨梅销往全国各地,村民们的杨梅卖出了好价钱,陈金辉家也因此创收一万余元。

  看着村民们的日子因他们的服务而变好,杨欣高兴地说: “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科技下乡、校农合作等方式,将高校资源优势与农村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