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市统一战线 同心助力共同富裕倡议书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新发展阶段浙江的重大历史机遇和重大政治任务。在全省共同富裕的跑道上,临海的奋斗目标就是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我们倡议,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中共浙江省委的重大决策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主动肩负起助推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投身“民营经济人士创富”工程。躬身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合法经营、做强实业,切实担负起实业强国富民的使命担当。秉持光彩精神,致富思源、扶危济困,助力共同富裕。

  坚持情系家乡,积极投身“新乡贤带富”工程。持续参与“我的村庄我的梦”行动,抱团发展、集成推进,打造新乡贤结对示范村,创设新乡贤带富基金,用于村集体薄弱村结对帮扶、乡村振兴事业,助力低收入农户和困难群众同奔富裕路。

  坚持报效桑梓,积极投身“港澳台侨人士助富”工程。把握大势,坚定信心,顺应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潮流,融入“畅通循环带富”大格局。开展侨团结对乡村活动,助推产业规划,援建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同乡会等平台作用,助推名优特(农)产品“走出去”。

  坚持服务民生,积极投身“党派社团帮富”工程。发挥智力优势专业特长,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促落实。建立“同心”服务基地,成立“同心”服务团、实施“同心”帮扶项目,开展教育提智、健康助力、科技兴农、文化润民等活动。

  坚持团结融合,积极投身“民族齐富”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和繁荣发展。参与“石榴籽工程”,深化山海协作,开展精准帮扶,助力民族服务,助推在临少数民族增收致富。

  共同富裕,使命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化壮志为行动,付豪言于实践,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为我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全体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临海市委统战部(临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临海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临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临海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临海市总支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临海市支部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临海市支部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临海市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临海市委员会、九三学社临海市委员会,临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临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临海市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临海市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联谊会等统战团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