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山体垮塌导致国道受阻 部门合力恢复通车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图为应急排险作业现场。 金露妮摄

  因受台风“灿都”带来的降雨影响,9月13日下午4时左右,351国道杜桥镇市场村段出现塌方,通行受阻。我市多部门联合,进行道路应急排险作业,于当晚10时恢复通车。

  现场,记者看到坍塌下来的土石占满右侧车道,挖掘机正清理路面泥土,运输车清运碎石。工作人员在塌方体附近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绕行通过。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时左右,公路部门在防台巡查时发现,351国道杜桥镇市场村附近塌方约500立方米,造成351国道杜桥往临海上行方向道路中断。

  为尽快恢复交通,市公路部门、交警和杜桥镇等组织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合力清理路面。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郭亦平说:“这次台风‘灿都’降雨量比较大,现场的山体边坡有下水沟,排水量也比较大。我们根据这一实际情况,调了3辆挖机和2台铲车,连夜工作,力争当晚恢复通车。”

  此外,市公路部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查看周边情况,处理安全隐患点,为后续抢修方案提供数据支持。现场无人员伤亡,当晚10时,路面清理完成,并实行原地借道通车。只是,原来的双向双车道改为双向单车道。

  当晚,塌方的山体也已清理完毕,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昨日上午,省公路专家到现场踏勘,进行排险和修复方案设计相关工作。排险结束后,道路将全面恢复通行。方案审查完毕后,各相关单位还将组织人员进行边坡修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