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督查 筑牢校园防护屏障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学校卫生事关学生身体健康,是“健康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权益,有效预防校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专项督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回浦中学和大洋小学,针对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学生饮用水、教室的采光照明等卫生健康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学校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使用棉签等临近保质期的情况,执法人员提醒校方及时更换。

  据了解,根据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将对20多所学校进行卫生督查。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卫生工作相关要求与规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

  “下阶段,我们将持续推进校园卫生健康专项行动,希望通过督查,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做好校园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科科长王巍巍说,“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严重薄弱、防控措施落实严重不到位的学校,我们会采取通报、约谈、处罚等方式进行处理,以查促改,以查促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