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防御台风“灿都”期间力保台州电网平稳运行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秋台风“灿都”一登场,就是个十足的狠角色。和此前慢吞吞的台风“烟花”相比,它维持超强台风级别超过100个小时。9月12日晚上,“灿都”给台州带来了一整晚持续性强风雨,国网台州供电公司防台应急响应紧急升至Ⅰ级,抢修人员坚守岗位、整装待发,时时刻刻守护台州电网。

  12日晚上9时35分,温岭泽国供电所的值班电话响了起来:“我是牧西村的,我们这一带停电了,你们快来看看。”随即,泽国供电所的微信群里就出现了现场的故障照片,所长陈建平开始“微指挥”,组织抢修人员开展故障抢修作业。

  抢修人员巡看后,发现是拦腰折断的树枝砸到了公变上,造成10千伏下周W763线4号杆B相烧断,影响了周边957户居民供电。他们通过停电、上杆、验电、挂接地、剪断一部分断线、紧线、重新连接等一系列操作,终于在雨夜里鏖战5小时后,为附近居民恢复送电。

  同一时间,临海桃渚供电所的抢修人员也刚完成抢修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值班室。这一夜,他们不敢有一丝懈怠,除了两位值班人员留守值班室外,其余人员都穿着工作服睡在三张椅子拼成的“临时床”、健身房的兵乓桌上……随时准备下一场抗台抢修工作。

  据了解,为守护台州电网,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响应机制,奔赴防汛抗台第一线。截至目前,该公司共集结党员干部1437名,党员服务队117支,青年突击队18支共262人。接下来,公司将坚持“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安全、科学、有序地组织电网抗灾抢修工作,尽快恢复供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