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陌生人遇到困难,帮还是不帮?

市民蒋苑芳给出了漂亮答案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你的热心相助,让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感动。”近日,86岁老人金学匡和他的老伴来到白塔桥饭店,向饭店副经理蒋苑芳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对她一个月前的善举表示感谢。

  8月8日上午8时,金学匡骑车赶往单位主持退休干部学习会的途中,被一辆三轮电瓶车撞倒在地,身上有多处外伤。交警赶到现场时,金学匡觉得只是外伤并无大碍,便急于骑车赶到会场开会。会后,老人自己到诊所做了简单处理。

  下午1时,金学匡伤痛发作,疼痛难忍,难以继续骑车,打算打车回家。只是,好几个出租车、黄包车车主都以车上放不下自行车为由,表示拒绝。无奈,此时手机又没电了,老人只期盼有亲友路过帮忙一下。但是,在太阳下等了一个半小时,仍是一无所获,老人早已腿痛酸软,只能坐靠在台阶上。

  恰好,蒋苑芳如往常一样,下班回家。看见老人表情痛苦,她主动询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解情况后,她暖心地说:“快去医院检查吧,双手肿得那么大,骨头是否有伤。现在不检查,以后说不定会有更大的麻烦。”

  紧接着,她又帮助金学匡拨打家人电话,但是无人接听。“我先给你送回家。”听到这样暖心的话,金学匡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随后,蒋苑芳推着老人的自行车,陪着他一步一扭艰难地走回家。边走边聊,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走了近1个小时才到老人家里。蒋苑芳将老人和他的物品送进家里,便匆匆告别。

  “老人家,你记得去医院检查检查,看看有没有伤到骨头。”回家途中,蒋苑芳又给金学匡家人打电话提醒。

  蒋苑芳的举动让金学匡一家人非常感激。第二天,老人经多方打听,得知蒋苑芳的住址,买了水果、特产等小礼品,上门致谢。蒋苑芳笑着拒绝了:“这是一件小事,不管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帮忙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