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9月18日下午,全市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对当前平安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全力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海建设。市领导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阶段开展平安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聚力服务大局,坚决扛起平安稳定之责,攻坚破难、担当奋进,有效管控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强化“府城平安指数”,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梅式苗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当前,要紧紧围绕中秋、国庆节前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聚焦政治安全、反恐斗争、矛盾纠纷、公共安全、社会治安、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起底、拿出管用招数,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梅式苗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平安”理念,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督查,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平安临海“十七连创”,为我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梅式苗还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全面守牢人员管控防线、重点场所防线、全民防疫防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蔡建军强调,平安稳定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提高认识,迅速贯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系统、精准研判本辖区、本系统平安稳定形势,明确针对性措施,提升精细化工作水平。平安稳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推进平安稳定攻坚行动,全力护航平安临海“十七连创”。平安稳定工作是一项民生大事,必须严明责任,狠抓落实。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责任全覆盖、整治无死角、工作显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