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调解工作室运行情况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昨日下午,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和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调解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运行情况及今后的发展目标。

  记者了解到,2019年8月,市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贯彻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基层首创精神,联合出台《临海市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实施意见》,并于同年10月成立台州市首家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调解工作室。该工作室运行至今,充分发挥了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司法局的职能优势以及人民法院在多元解纷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共调处纠纷356件,调解成功192件,司法确认31件,调解成功率达53.9%。在三方的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下,调解工作室实现有制度、有队伍、有程序、有场所、有档案、有牌子的“六有”建设目标,筑牢规范化建设的根基,形成新时代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解决的“临海经验”。

  下一阶段,工作室将吸纳更多懂经济、懂法律、懂企业管理的人才加入调解员队伍,充实调解力量。此外,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枫桥经验”新模式,嵌入在线调解、立案、司法确认等功能,实现线下线上功能互补,让当事人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实现“跨域云上解纷”。

  目前,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调解工作室在市区设中心站点,接下来,还将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杜桥镇、白水洋镇、沿江镇、东塍镇、邵家渡街道等民营企业集聚镇(街道)推动调解工作站实质化运作,逐步形成“一盘棋、一张网”的调解网格,供涉纷民营企业就近选择,真正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力求打造新时代多元共治、分层递进、集约高效的解纷模式,形成可推广、可借鉴的规范化样板,努力让“临海经验”成为台州乃至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金名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