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新影像·国庆特辑丨那些年,国人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钱学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06日

点击标题看视频

新影像·国庆特辑丨那些年,国人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钱学森

“无一日、一时、一刻不思归国参加伟大的建设高潮。这些热切的词句,出自钱学森滞留美国时寄回国内的一封求救信。

1955年10月,钱学森冲破美国重重阻挠回到祖国,这是他抗争了五年的归程。新中国也给了他极高的礼遇和尊重,他受邀参加了1956年中央新影录制的《春节大联欢》;在中南海怀仁堂的一次宴会上,他被毛泽东安排到自己右手边的座位。

回国后的钱学森几乎是争分夺秒地工作。1956年初党中央发出“向科学进军”的号召,钱学森参与制定了新中国第一个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在他的建议下,“喷气和火箭技术的建立”被列入最重要的六项紧急措施。在一无技术、二无资金、三无人才的条件下,新中国的导弹研制迅速提上日程。

在钱学森的主持之下,我国从发射第一枚仿制近程导弹到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仅仅用了十年时间。中国航天科技的快速发展也由此开启。

2001年12月21日,经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我国发现的3763号小行星被命名为“钱学森星”。在中国航天科技的浩渺星空中,钱学森始终是那颗最闪亮的星。

央视新闻邀您看《新闻简报》

走近那些年 国人一起追过的时代偶像

国庆特别制作——《新闻简报》中的时代偶像>>

新影像丨成为治淮电影女主角后 她与失散的丈夫重逢>>查看

新影像丨“我们捐架飞机,中不中?”>>查看

监制丨耿志民 朱勤效 刘帼轶 刘洋

制片人丨彭裔然 韩任伟

编导丨杨乾 刘雨轩

剪辑丨可欣

策划|刘媛 徐安祺 吴小岩 李金炜 王帅天

配音丨黎春

海报|高凌潇

动画|黎文韬 李欢欢 冯景 谢琦琦

统筹丨刘霄 王南 张博 张云昊 刘雨轩 马若濛

资料丨邓青燕 徐堃 闫雪 刘芃芃 张春晖

制片丨杨波 郝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