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关停九家 立案查处一家

市卫健局用行动筑牢防疫屏障

作者:通讯员 蒋耀萱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诊所门口没有严格落实亮码测温,诊所里面医患没有戴好口罩……国庆期间,全市9家医疗卫生机构因为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被责令关停,一家被立案查处,待整改到位后重新开业。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10月1日至7日,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邵全利带队,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及市卫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分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67家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针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如要求进入医疗机构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安排医护人员进行预检分诊工作;安排预检分诊人员进行每周核酸检测;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物表和空气消毒,做好记录;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全员健康监测工作;按照要求诊治“十大症状”的患者等。

  在督查过程中,部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对就诊者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把关不严;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个别人员不清楚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诊室中存在部分患者和家属没按要求佩戴口罩等现象。督查人员现场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要求医疗机构立即整改。

  疫情防控无小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对此,市卫健局要求,医疗机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积极发挥“哨点”作用,各司其职,织密网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对落实不到位的,发现一家、关停一家。接下来,市卫生监督所将不间断开展督导巡查,进一步强化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罚促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以最严格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屏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